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 晶莹硅胶 光彩人生——记民革滕州总支副主委、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董事长仇兴东
 上一篇:德州民革党员石万照:小剪纸大传承
 下一篇:东营市民革党员王国锋当选广饶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
晶莹硅胶 光彩人生——记民革滕州总支副主委、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董事长仇兴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仇兴东,男,1980年5月出生,山东滕州人,2004年9月参加工作,2013年加入民革,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现任民革滕州第六届总支副主委,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滕州市政协第十五届常委、枣庄国际商会副会长、枣庄青联副会长、中国继创者联盟副主席。先后荣获“滕州市英才人物”“非公有制经济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先进人物”“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枣庄市优秀企业家”“第九届山东省青年创业奖”“2021年度齐鲁十大杰出青商”等荣誉称号。

抓住机遇、回乡创业,敢于追梦的“八零后”

2005年6月,仇兴东毅然放弃了南京优越的工作生活,投身到家乡的经济建设中来。虽然是家族企业,他依然从最基层做起。硅酸钠生产的车间里,留下他扎实的脚印;国内外推销的市场上,留下他匆忙的身影;多家合作科研机构里,亮起不眠的灯光。做普工、抓商机、搞科研,全产业链式的“通关”钻研。他发现,国内的高档硅胶大部分需要进口,而自己所在企业的主产品就是制造硅胶的原料--泡花碱。他敏锐的发现这是巨大的产业升级的好机会,于是决定自主创业。2007年2月,依托滕州辛绪硅酸钠生产基地的原料优势,他注册成立了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为了尽快掌握硅胶的生产技术,他只身来到青岛,在硅胶工厂里从一个学徒做起。2007年10月,他学成归来,吃住在厂里,和工友们一起研究分析硅胶的生产工艺。最终,经过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苦干,公司终于研发出自己的新产品,并迅速进入发展快车道。

持续创新、积极开拓,勇闯商海的“掌舵人”

为促进企业与时俱进,仇兴东积极推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大胆进行改革创新。成立外贸部,涉入国际市场,创新国内与国外双市场运作思路;在企业文化、人才梯队建设上持续发力,把企业技术创新作为内部管理升级的突破口;完善安全、环境、质量、研发体系,适应新旧动能转换,稳步推进转型升级;将“互联网+”运用到企业经营中,建立企业网站,在阿里巴巴生意宝等B2B网站做宣传推广。通过不懈努力,公司生产的主产品--硅胶猫砂国际市场占有率达46%,连续多年稳居全球第一,成为全国最大的高档硅胶出口创汇企业,产品远销美国、西班牙、加拿大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目前拥有专业技术人员141人,职工1300余人。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9500万元,出口创汇突破9000万美元。

致富思源、不忘初心,造福桑梓的“慈善家”

仇兴东说:“自觉地承担社会责任和履行社会义务,是企业家担当精神的具体体现。”他不仅长于企业发展治理,更致力于公益事业。公司内设立“大学生创业基金”和“帮扶基金”,帮助创业大学生和困难员工;将公司成立纪念日定为敬老日,逢年过节慰问村里老人,给他们送去温暖;家乡的道路修建、学校改造建设等,他都积极提供物力财力,累计捐款1000余万元;定向帮助多个贫困户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在他的多方奔走下,滕州市城区至辛绪村的公交车顺利通车,方便了周边群众出行。(民革滕州总支主委 周学文)


 
» 上一篇:德州民革党员石万照:小剪纸大传承
» 下一篇:东营市民革党员王国锋当选广饶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