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 全国人大代表刘英才:精心准备14件建议,重点关注三孩政策落地等热点问题
 上一篇:聊城民革界别的政协委员在聊城市政协会上履职展风采
 下一篇:东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原主委张义泉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刘英才:精心准备14件建议,重点关注三孩政策落地等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今年,是来自济南市人民医院的全国人大代表刘英才第五次赴京参加全国两会。肩负着百姓期待和履职使命,刘英才精心准备了14件建议,其中,涉及医疗卫生方面的建议占到了绝大多数。刘英才表示,为了参加今年的全国两会,她在前期广泛调研、积极履职的基础上,全力做好相关建议的准备工作,为的就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增强人民福祉、加快强省会建设添砖加瓦。

关注优生优育,让“三孩”政策更好落地

刘英才是济南市人民医院针灸康复科的主任医师、主任,因为医术高明、为人和善,每天向她问诊的人都很多,她也医术精湛被患者称呼为“刘一针”。医院除了急诊科是连轴转,其余所有科室中,刘英才总是第一个到诊,最后一个离开医院。”刘英才的同事告诉记者。尽管业务工作繁忙,但她对代表工作却从不马虎。“百姓信任咱,党和政府信任咱,咱就得把工作做好。”刘英才的话质朴有力。

今年,刘英才着重关注了“三孩”政策落地等热点问题,提出了《关于树立正确婚育观,提高人口生育率的建议》《关于助推国家生育政策更好落地将辅助生殖诊疗项目纳入医保的建议》以及《关于进一步推进医疗机构开展分娩镇痛常态化的建议》等相关建议。由于从事医疗卫生事业,接触的患者范围较广,刘英才获取信息的渠道就多了起来。在广泛听取群众建议的基础上,她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对“三孩”政策的理解,提出了相关建议。

“我认为,正确生育观的确立、将辅助生育技术纳入医保等建议,有助于‘三孩’政策的顺利推动。我跟许多患者沟通过,这些建议也得到了他们的赞同。”刘英才表示,根据相关部门统计,近些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生育率有所下降,提高生育率、加强优生优育非常重要。因此,需要认真做好生育保障,加强生育“优惠政策”。

关注教育,“双减”政策利国利民

视线越过医疗卫生领域,“病友”们聊天时谈及的话题也让刘英才牢记在心,“这一年来,大家很关心教育方面的‘双减’政策落地,在治疗过程中,他们的话题也常常围绕这方面进行探讨”。在今年刘英才提出的众多建议中,《关于加强“非学科类”培训管理的建议》就是围绕教育这一热门话题提出的。刘英才表示,“双减”政策下,让孩子回归校园和自然是应有之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也是每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应全力支持“双减”政策实施,全力推动政策落地,加强“非学科类”培训的管理,让这项好政策很好地施行。

刘英才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她始终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类调研活动,尤其在济南高新区、章丘华侨城等地调研时,她惊叹于济南加快改革发展所迎来的新变化,这座拥有数千年建城史的文明古城,正在以时不我待的速度在发展征程上飞速前行。“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我将会更好地用我所学、尽我所能,为患者服务,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济南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国际医疗康养名城’而努力。”刘英才说。(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 上一篇:聊城民革界别的政协委员在聊城市政协会上履职展风采
» 下一篇:东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原主委张义泉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