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孙继业:踔厉奋发 同心同行
 上一篇:孙继业:坚守合作初心 奋力担当作为
 下一篇:孙继业到历下区党外代表人士服务中心调研
孙继业:踔厉奋发 同心同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再次当选主委,深感责任重大。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5月10日闭幕的民革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孙继业第三次当选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

过去5年,在孙继业的带领下,民革山东省委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进展,尤其是参政议政亮点突出。有30多篇提案建议得到省级以上领导批示,多次获得重点调研课题优秀成果奖。社情民意信息在全省政协系统考核中连续四年排名第一,多次被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民革山东省委会机关在山东省直机关绩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万言不如一行,一行贵在带头。作为班长的孙继业在各项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孙继业创作出版书籍《齐鲁烽火》和发表《烽火沂蒙山》等十几篇文章,带头宣传中共党史和民革历史。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左鸠戛乡,孙继业带头捐款、实地调研。帮扶沂蒙山区南鲁山镇,孙继业走村入户,调研产业规划,协调捐赠一辆救护车和大批健身器材。在参政履职中,孙继业曾担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和两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提出60多个提案和议案,3次荣获全国政协优秀提案,3次登上全国政协大会发言。提出的《关于加快京沪二通道建设的建议》被国家有关部门采纳,现已开工建设;《将济南机场扩建列入“十四五”规划建议》被采纳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作为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的副省长,各项工作均居全国前列,成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全国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创建省、国家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孙继业更是身先士卒,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队逆行湖北黄冈,圆满完成援鄂任务。担任青岛疫情处置前方总指挥,在全球首次从冷链食品包装上分离到新冠活病毒并证实可传人,在较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今年新一波疫情发生后,孙继业先后坐镇莱西、威海等疫情较重的抗疫主战场担任总指挥,连续一个多月未回家。

作为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分管的医保和体育工作也取得骄人成绩。例如,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实现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全覆盖,率先实现省内和跨省住院联网结算,率先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医保卡“一卡通行”全覆盖省份;体育方面,其担任总指挥研发的国内首台雪蜡车,实现“国内首创、世界领先”,申报专利80余项,为保障冬奥会作出了贡献。

扬帆起航正当时,奋楫笃行启新程。谈到今后工作,孙继业表示,将团结带领全省民革组织和党员,坚守合作初心,奋力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贾 硕)


 
» 上一篇:孙继业:坚守合作初心 奋力担当作为
» 下一篇:孙继业到历下区党外代表人士服务中心调研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