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医教结合 涵养希望——“同心为莱 博爱共建”特教服务基地的故事
 上一篇:同心同力 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中的民革山师人
 下一篇: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民革省直社会法制支部抗疫捐赠
医教结合 涵养希望——“同心为莱 博爱共建”特教服务基地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2021年5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民革莱芜区基层委员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由民革莱芜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刘英才牵头,几次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走进莱芜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充分调研。想学校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积极整合优化自身资源,与民革济南市委会、中共莱芜区委统战部共同打造“同心为莱 博爱共建”特教服务基地。

医教结合  涵养残障家庭希望

特殊基地,特殊使命。特殊教育不是精英教育,它更多地是展示一种教育的公平,体现一种人文的关怀。基地共建以来,民革莱芜区基层委牢记共建初心,充分发扬博爱奉献精神,秉承“医教结合,涵养希望“的共建理念”,指导莱芜特校成立了医教结合康复指导中心,为医教结合的研究和实践,搭建了新平台,研究了新路径,涵养了残障家庭和残障孩子的希望。

瑞瑞是我校送教上门的一个学生。今年11岁,瘦骨如柴,面色暗黄,口水如流,无语言。生活不能自理,小便、大便无意识。父母离异,爸爸重组家庭,把他和有精神障碍的姐姐推给了奶奶,自从无奈接管了他姐弟俩,老人家被折腾的没睡一个囫囵觉。毕竟是70岁的人了!孩子奶奶都哭诉着说:“真想一闭眼睛,舍了他俩。”

言为心声,为了让白发苍苍的老人重树生活信心,学校决定由医教结合康复指导中心主任贾秀云老师给孩子送教。济南市人民医院专家刘英才和她的医疗团队携手,对孩子提供精准康复指导。在全面分析孩子家庭、生理特殊情况下,确定了“送康复、送母爱、送希望”三个送教内容。立足孩子“体质健康和功能康复”,量身定做了生活康复方案。通过晒太阳、玩泥土、户外活动、按摩保健等多种亲子活动,同时从忌寒凉东西入口等方面与家庭达成共识建立起健康的生活习惯,对孩子进行全方位康复。

送教一年来,孩子最大变化是不流口水了,脸色不那么暗黄了,奶奶看到了生活的希望,饱经沧桑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并高兴地的逢人就说:“(祥瑞)变化可大了,吃东西知道让我,来人就下茶叶,都说长大了。头发也变黑了,以前焦黄的。现在也知道退下裤来自己尿尿,以前没有一回。”

义诊健康相伴  别样幸福相随

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民革莱芜区基层委联合爱心企业山东益寿堂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走进特教服务基地暨济南市莱芜特殊教育学校为老师们健康义诊并送来健康保健物品,一颗颗爱心带来一腔腔感动,让老师们过了一个别样幸福的教师节。

团队工作人员风尘仆仆赶到特校后,为了让老师们能够全面接受义诊,连口水都没有顾上喝就开始了诊疗活动。期间,嘴唇干了来不及喝口水,腰累了也没时间站起来歇歇,坚持了整整一个下午,努力地想给老师们最贴心最健康的守护,为老师的健康保驾护航,让老师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后顾无忧”。

在义诊过程中,专家们认真、细致地为每位前来就诊的老师们检查,耐心地解读检查结果。面对教师们的健康咨询,医护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嘱咐相关注意事项。此次义诊,医务人员共开展骨密度筛查、血常规检查、血压测量等几项内容,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刘英才主任还为有需要的老师现场进行针灸,针灸后的老师说:“刘专家的针真是一针见效,太管用了,一会功夫鼻子不堵了,头不晕了,脖子不僵了。这次的活动真是一场及时雨,下到了我们心里,这真的是一份贴心的教师节礼物!”整整一个下午,63岁的刘英才主任一口水没喝,一次厕所没上,让在场的老师深受感动和鼓舞。

此次义诊活动提供的便捷专业服务,提高了老师们的防病治病意识,受到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健康义诊活动不仅让老师们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也让广大教师进一步了解了更多科学的健康知识,为特校教师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今年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恰逢“同心为莱,博爱共建”特教服务基地成立1周年之际,民革济南市莱芜区基层委员会将以特教服务基地为载体,凝聚博爱之光,弘扬民革精神,大力营造有利于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社会环境。(民革莱芜区基层委)


 
» 上一篇:同心同力 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中的民革山师人
» 下一篇: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民革省直社会法制支部抗疫捐赠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