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锚定新目标 展现新作为 ——民革山东省委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履职实效
 上一篇:民革山东省委会机关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孙继业:坚守合作初心 奋力担当作为
锚定新目标 展现新作为 ——民革山东省委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履职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迎接中共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总结了山东五年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为山东“走在前、开新局”指明了方向,开启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新征程。民革山东省委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按照省委会主委孙继业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及广大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民革山东省委会将以勇担使命、奋力争先的态度,以求真务实、扎实有效的举措,切实把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山东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智慧力量。

抓住三个关键 深刻领会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首先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夯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民革山东省委会将从三个“关键”入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抓好理论武装“关键前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举办宣讲会、报告会、专题研讨会、读书学习会等,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新一届民革山东省委会成立了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常态化推动理论研究与学习。

抓好领导班子“关键少数”。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学习,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带头学习,举办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培训班等形式,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充分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写好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这篇大文章。

抓好自有媒体“关键平台”。充分利用《山东民革》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及时刊发有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评论和理论文章,大力宣传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做法及成效,积极营造学习浓厚氛围。

突出三个着力 不断提升履职实效

“走在前、开新局”,既是战略指引,又是实践要求。今年是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全省各级组织将抓好三个着力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增进内外交流协作,着力促进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发挥整体优势、整合特色资源,深入调查研究、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担负起政治协商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加强与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联系,形成党派关注焦点与党政工作中心的有效对接,积极围绕我省重点改革事项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深入开展调研,着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民革山东省委会将继续担当作为、加压奋进,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提高调研质量,聚焦重点工作,围绕事关山东未来发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扎实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倾力开展社会服务,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目标要求,继续开展好“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倾力帮扶沂源县南鲁山镇流水联村和朱阿村,以项目为抓手,聚焦文化、卫生、产业发展等短板,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继续探索民革社会服务的新渠道、新举措和新方式,深化“博爱·牵手”活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助学帮困、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法律服务、文化交流、产业扶贫等帮扶活动。

把握三个重点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走在前、开新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系统描绘出未来发展的美好图景,这同样对民主党派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民革山东省委会将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把民革各级组织换届作为新的出发点,换出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深刻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主题教育的集中牵引作用,举办培训研讨、观摩教学、征文等活动,开展党员思想态势调研,团结引领全省党员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

开展好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努力建设履职有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十二项重点任务,既是强省建设的主攻方向,也是民革履职的着力重点。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走在前、开新局”的内涵要义,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努力把中共山东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民革党员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继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年成果,大力加强机关建设。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推动民革机关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改进文风、会风、学风。细化机关工作职责和任务目标的分解落实,通过构建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互补充的考核评价体系,激发机关干部队伍的干事新活力,为履职尽责提供保障。(贾硕)


 
» 上一篇:民革山东省委会机关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下一篇:孙继业:坚守合作初心 奋力担当作为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