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 民革淄博市委会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研讨会
 上一篇:民革日照市委会参加市政协阳光协商活动
 下一篇:省能源局对王怀宾在省政协提交的提案作出答复
民革淄博市委会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7月7日,民革淄博市委会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研讨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淄博市委会主委王怀宾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张店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沈谊、许哲等同志进行了经验介绍,市委会特邀信息员及部分骨干党员近30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通报了民革各基层组织上半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情况,并对各基层组织信息报送的差异性进行了分析。随后社情民意信息员们结合自身写作实践就如何选题、内容撰写、面临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座谈研讨。特邀信息员沈谊、许哲等就各位信息员们提出的问题,围绕社情民意如何选题、调研求证、如何撰写高质量的信息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

王怀宾在讲话中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直面经济社会发展、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地了解反映社情民意,能更快更好地传递群众声音,维护群众权益,有利于推进党政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今年上半年,全市民革社情民意信息骨干紧紧围绕省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了解社情,及时反映民意,广泛汇聚民智,报送了一大批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社情民意信息,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怀宾对下半年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贯彻本次研讨会精神,科学归纳总结经验,撰写信息要围绕中心、精准选题、多做调研、认真思考,不断提升写作能力水平,撰写出更多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二是要突出强化各基层组织、市区政协委员、社情民意信息骨干、机关干部引领的“四个方面”,凝聚起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充分发挥各级信息联络员及骨干信息员微信群作用,形成网格化管理。做好统筹协调、联系沟通、及时反馈,确保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高效运转。针对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提出对策,切实加以解决,力争下半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新突破。

与会党员依次做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解疑答惑、实用性强,纷纷表示在今后社情民意信息写作中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和社会热点难点,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不断学习、增进交流、拓展思维,积极撰写出更多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民革淄博市委会)


 
» 上一篇:民革日照市委会参加市政协阳光协商活动
» 下一篇:省能源局对王怀宾在省政协提交的提案作出答复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