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民革中央印发《决定》,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上一篇:民革山东省委会、民革淄博市委会到沂源县南鲁山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下一篇: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民革中央印发《决定》,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近日,民革中央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简称《决定》)。该《决定》经11月3日举行的民革十三届二十次中常会审议通过。《决定》强调,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革的首要政治任务。民革全党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决定》指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2年11月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表示完全拥护,对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表示衷心拥护。
《决定》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决定》认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是贯穿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灵魂。“两个确立”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决定》强调,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革的首要政治任务。民革全党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决定》要求,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坚持和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主动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要把深化政治交接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为民革十四大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奋力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
附《决定》全文——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
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
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

(2022年11月3日民革十三届二十次
中常会通过)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2年11月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表示完全拥护,对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表示衷心拥护。


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在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是贯穿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灵魂。这一创新理论,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使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从根本上讲,在于中国共产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革的首要政治任务。民革全党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在积极建言资政、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作用。要坚持和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主动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要把深化政治交接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突出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实效性,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为民革十四大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凝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奋力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党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 上一篇:民革山东省委会、民革淄博市委会到沂源县南鲁山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 下一篇: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