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 民革党员常书增:“日照的好政策不断,这种态度让企业想来,敢来!”
 上一篇:聊城民革党员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下一篇:淄博市两名民革党员获得淄博市统一战线“最美统战人”荣誉称号
民革党员常书增:“日照的好政策不断,这种态度让企业想来,敢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近日,大众网日照推出系列策划《新日照人》,关注在日照创业投资的人才,展示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的和谐画卷。民革党员常书增作为“新日照人”的典型接受采访。

影视航拍、农业植保、国土测绘、送餐购物......近年来,无人机逐渐从军用领域延伸至民用领域。

在日照,有这样一家制造无人机发动机的公司——山东飞奥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目前,飞奥航空所生产的发动机中90%的配件均为其自主研发生产,已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并获得100多项专利。

走进位于日照高新区创业中心的飞奥航空生产车间,可看到各式码垛好等待出口的发动机成品。在这里,海报新闻记者见到了飞奥航空董事长常书增,历经20多年潜心研发,常书增和团队成功建成国内唯一一条从原料加工、零件热处理到整机组装测试等一系列流程全自主产权的发动机生产线,并在国际上首创发动机专业定制业务。

常书增说,让他们引以为傲的是,他们自主研发的一款堪称“马拉松冠军”的发动机,其续航时间最高可达15个小时,飞行高度可到6000米,可以在零下40度的低温环境中工作,曾在高海拔的情况下完成了测绘工作,并随南极科考队出征,顺利完成了科考任务。

谈起为何来到日照,常书增告诉海报新闻记者,2017年他应邀来到日照考察时,发现这里的空域非常适合无人机测试的飞行条件,“日照向东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可以说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飞行高度可以达到3000米的地方。”常书增笑着谈道,来到日照之后,他慢慢发现,日照越来越优质的营商环境,也给企业创新发展提振了信心,让企业经营更安心,也更专心。

“日照的好政策不断,这种态度让企业想来,敢来!”常书增谈到,2019年,山东飞奥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遇到资金周转难题,“政府二话没说第一时间协调投资企业,免手续贷给我们200万元,帮飞奥渡过难关。”

时至今日,常书增仍旧感激,他甚至用“庆幸”来形容当初选择日照的决定。“把企业招引来不是目的,在企业遇到难题时能做些什么,才是衡量一个地区营商环境优劣的重要指标。”常书增说道。如今,常书增也成了日照“以商招商”的代表,源源不断介绍他的同行来日照发展。

“绿茶、蓝莓、煎饼、海鲜......”说到日照的物产,常书增像竹筒倒豆子般一一细数,常书增说,“我很喜欢日照,这里是一座朝气蓬勃的城市,是我们企业成长发展的沃土。”日照蓬勃发展积极向上的力量深深地烙印在常书增的心里,在他心中,日照是一座宜商、宜居的城市,不管是衣食住行、教育医疗,还是交通发展、生态环境……日照总是从细微之处用心用情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感,让幸福感充盈在生活里的每一个瞬间。经过深思熟虑后,今年他决定和家人定居日照。

“日照这座城市,既有机遇和繁华,也有人情味和包容心。”常书增说,之所以在众多城市中选择了日照,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原因,是真诚淳朴的日照人打动了他,“崇德向善,一直是日照蓬勃发展的精神力量,在这座小城里,总有很多人愿意帮人解难。我也被日照人深深温暖着,比方说,我去菜市场买菜时,很少遇见缺斤少两的情况,相反,摊主们总会给我搭上几份小菜。”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怀揣梦想的人,每一位奋斗的人也离不开施展梦想的平台,五年来,常书增亲身感受着日照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更加坚定了留在日照发展的决心,“未来,我们公司还将拓宽业务面,不仅仅在无人机发动机方面,还要在其他类型的飞机、飞行器等领域开疆拓土,让定制版的无人机发动机从日照源源不断地飞向全球。” (民革日照市委会)


 
» 上一篇:聊城民革党员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 下一篇:淄博市两名民革党员获得淄博市统一战线“最美统战人”荣誉称号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