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全国两会】孔维克委员: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山东可以先行先试
 上一篇:【全国两会】刘晓静代表:采取有力措施为大学生返乡创业纾困解难
 下一篇:【全国两会】孙继业委员: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全国两会】孔维克委员: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山东可以先行先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山东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旅游大省,在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先行先试、示范探索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建议,支持山东建设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

“山东文旅资源禀赋突出。文化资源方面,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孔孟之乡、礼仪之邦’享誉中外。旅游资源方面,有以泰山为尊的壮美群山、以趵突泉为首的天下名泉、以蓬莱为最的仙境海岸和以黄河、大运河为主的大河景观。”孔维克介绍,近几年,山东大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狠抓文化创意和精品旅游两大产业发展,全面加强沿黄河、沿大运河、沿齐长城、沿黄渤海文化体验廊道和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建设,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推进、渐成趋势。这些都为山东乘势而上,建设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文旅融合示范标杆,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

为此,孔维克建议,支持山东打造国际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指导山东实施文化赋能行动,增强“好客山东”品牌核心吸引力。落实经略海洋国家战略,提升海洋旅游品质。支持山东乡村旅游发展,培育一批乡村旅游集聚区、重点村镇等乡村休闲度假目的地。支持山东文旅新业态发展,引导重点旅游目的地推出一批高品质大型演艺项目。

孔维克还建议,支持山东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支持山东以沿黄河、沿大运河、沿齐长城、沿黄渤海四大文化体验廊道和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为重点,建设文化体验廊道。建立部省联动机制,加大优秀传统文化阐发力度,加强文化人才引育。

“同时,可以大力支持山东深化对外交流宣传。”孔维克建议,支持山东创新开展“好客山东 孔子家乡”海外营销工程,推动齐鲁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支持山东举办中日韩三国旅游城市发展交流合作与旅游宣传营销,办好重大对外宣传推介活动,与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旅游办事处开展合作,强化国际传播渠道和阵地建设等。(中国旅游报记者 赵腾泽)

转自:中国旅游报


 
» 上一篇:【全国两会】刘晓静代表:采取有力措施为大学生返乡创业纾困解难
» 下一篇:【全国两会】孙继业委员: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