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成果展示 » 民革淄博市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显著
 上一篇:民革淄博市委会提案工作成果丰硕
 下一篇:民革淄博市委会多项工作获市政协表彰
民革淄博市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民革淄博市委会一直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坚持领导班子亲自抓,举全市民革党员之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2022年,民革市委会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制度为保障、调研为基础,引领全市民革党员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显著,再上新的台阶。近日,民革淄博市委会被民革中央表彰为“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被民革省委会表彰为2022年度民革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被淄博市政协评为2022年度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名民革党员被评为民革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五名民革党员被评为民革全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八名民革党员被表彰为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工作者。

民革市委会坚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积极履行参政议政主责主业,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注重突出民革特色,紧跟时代发展脉搏,多次组织调研组到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调研,撰写调研报告。2022年,向中共淄博市委报送2篇调研报告《关于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 推动人口增长的报告》、《关于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报告》、1篇民主监督报告《关于打造高新区工业设计聚集中心监督调研的报告》均得到中共淄博市委书记批示,为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2022年初召开的市政协会议上,民革市委会共提交提案32件(个人提案26件,集体提案6件),4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民革市委会报送的调研报告《关于加快构建我省医保基金“全领域、全流程安全防控机制”的建议》被民革省委会作为集体提案提交省政协会议。

民革市委会不断拓宽参政议政渠道,加强组织领导,全市民革各级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参政履职,带动全市民革党员积极投入到参政议政工作中去,使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常态化。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充分发挥各级信息联络员及微信群作用,形成网格化管理,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定期举办参政议政工作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年内两次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研讨会,注重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传帮带工作,不断充实建言献策后备力量。2022年,民革市委会共向民革省委会及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整理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30余篇,其中,全国政协及中央相关部门采用2篇,民革中央采用2篇,省政协采用54篇,11篇次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被采用的信息及时反映群众的合理要求,在推动决策和改善民生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民革市委会参政议政成效获得社会广泛认可。

下一步,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全面对标“三提三争”要求,聚焦“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进一步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做到服务大局更有为、建言献策更有效、民主监督更有力,切实引导我市民革党员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所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淄博实践中展现民革新担当新作为。(民革淄博市委会)


 
» 上一篇:民革淄博市委会提案工作成果丰硕
» 下一篇:民革淄博市委会多项工作获市政协表彰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