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成果展示 » 民革淄博市委会提案工作成果丰硕
 上一篇:民革淄博市委会报送的两篇社情民意信息被民革中央采用
 下一篇:民革淄博市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显著
民革淄博市委会提案工作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最重要的职能之一,做好提案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主要内容,民革淄博市委会历来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积极按照民革中央要求,举全党之力做好政协提案工作。为了出精品、坚持出实招,不断创新提案征集方法,每年提前部署、群策群力,向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及党员中的政协委员征集调研课题和提案素材;严格审查立案,不断完善初审、复审、总审层层把关的“三审”制度,从源头上提高提案质量;注重发挥相关行业党员的作用,成立专家组开展调研、咨询、协商工作,为做好提案工作提供强大支持。

在今年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会期间,民革淄博市委会及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共淄博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区域协调发展到产业规划,从民生保障到科技强市,从学前教育到医养产业等,紧扣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想点子”“出方子”,共提交提案28件,其中集体提案5件,个人提案23件。

近日,淄博市政协党组会议研究确定了25件《2023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其中,民革淄博市委会《关于数字化赋能淄博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的建议》(集体)、《关于加快培育淄博市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建议》(李志萍)、《关于扶持我市成长关键期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杨高峰)、《关于建设智慧公交站牌,让出行更美好的建议》(杨高峰)、《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物业管理,提升我市城市管理水平的建议》(赵西敏)共5件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数量居全市各民主党派之首,受到市政协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民革淄博市委会)

 
» 上一篇:民革淄博市委会报送的两篇社情民意信息被民革中央采用
» 下一篇:民革淄博市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显著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