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民革山东省委会、民革济南市委会共同开展纪念“五三惨案”95周年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一篇:孙继业一行到济南绿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篇:民革山东省、济南市基层组织同城共建 联合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
民革山东省委会、民革济南市委会共同开展纪念“五三惨案”95周年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历史不容忘却!为纪念济南“五三惨案”95周年,5月3日上午,民革山东省委会、民革济南市委会联合有关单位,共同在趵突泉公园“五三惨案”纪念堂举行纪念活动,并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革山东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济南市委会主委王伯芝,民革山东省委会秘书长李振友、二级巡视员庄聿莲,民革济南市委会秘书长倪秀珍,市中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市中区总支部主委陈淑平出席活动。民革山东省委会机关干部,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民革济南市委会机关干部,民革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庄严肃穆,秩序井然。全体人员面向逝去的革命先烈集体鞠躬、默哀。


王伯芝代表民革山东省委会、民革济南市委会,向在惨案中所有遇难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为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敌、英勇抗争的先烈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民革相继开展的“五三惨案”历史研究和思想教育活动,提出了“修建‘五三’惨案纪念碑、纪念馆”、“设立5月3日市警日”等建议,受到中共山东省委、济南市委的高度重视,为济南市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全体民革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奋发图强,勇毅前行,继承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各界代表共同向蔡公时烈士铜像敬献花篮并共同敲响五三钟,凄厉的警报声和钟声回荡在空中,既怀念着逝去的亡灵,也警示着世人:国耻永不敢忘!

围绕着“五三惨案”的概况和历史背景,民革济南市委会文史委员会成员现场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同时,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结合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爱国情怀等主题,纷纷谈感想、话体会。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95个春夏秋冬,爱国主义热情在济南这片土地上激荡,在济南人民的心中流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凝聚起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居安思危,发奋图强,以中华民族不断前行的新成就告慰先烈。


本次活动由民革山东省委会、民革济南市委会、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联合主办,民革济南市委会文史委员会、民革市中区总支部承办宣讲活动。(张文静)

 
» 上一篇:孙继业一行到济南绿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 下一篇:民革山东省、济南市基层组织同城共建 联合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