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民革临沂市委会着力推动“五大行动”走深走实
 上一篇:民革泰安市八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民革泰安市委会赴沂源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科技支农活动
民革临沂市委会着力推动“五大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民革临沂市委会按照市委统战部“五大行动”部署要求,发挥界别优势,有力有效推进“五大行动”,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民革智慧力量。

一、建言献策,聚汇“智”力。一是统筹谋划。把2023年作为民革市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法律、“三农”等领域重点课题,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二是专委推动。发挥两个专委会作用(提案调研专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委会),定期研究调度,到工信、司法、农村农业等部门单位和兰山、沂水、郯城等县区专题调研20余次。三是增量提质。实施“一增一提一促”举措(即增数量、提质量、促转化),今年提报民主监督报告、议政建言5篇,2篇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社情民意107篇,民革中央采用1篇、民革省委46篇、省政协10篇、市政协43篇。

二、创新创造,迸储“动”力。一是畅树“一个理念”。从市委会、基层组织、党员企业三个层面举办各类培训班13期,实现民革党员全覆盖,激发创新创造源动力。二是打造“一个平台”。成立民革乡村振兴专家学者工作站,聘请省农科院专家担任罗庄区丰喜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科技特派员,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喜获“一批成果”。党员企业山东佰盛能源科技公司年产8万吨防腐螺旋钢管技术改造被评为市级重点技改项目,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GB/T42541-2023《燃气管道涂覆钢管》今年6月正式执行。

三、壮大民企,增赋“竞”力。一是建机制。建立“1+2”工作机制,每位市委会班子成员对接2个党员企业,开展“民革党员企业行”,走访企业23家,建立企业信息数据库,宣介惠企政策。二是促发展。开展党员企业发展壮大瓶颈自查,排摆问题31条,建立问题清单,帮助企业整改化解,拓展发展空间,增加科研投入,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企业创新创造绿色发展。三是纾解困。举办助企沙龙2次,邀请法律、工商等专家讲解5课时。帮助临沂宇霖农业科技公司建设净菜加工车间,实现20万人净菜供给的产能。

四、双招双引,吸揽“外”力。一是全面发动“引资”。今年来,帮助党员企业融资3000余万元,落实建设项目5个。比如,山东佰盛能源科技公司新建高品质螺旋钢管生产线2条,山东仁和制药引进生产线1条,增加200余个就业岗位。二是发挥优势“引才”;主要做好市外人才引进和本土人才培育工作,今年来帮助企业、院校引进本科以上人才16人,培育电商等本土人才30余名,11人次受到省级以上表彰。三是激活潜能“共赢”。开展“民革专家临沂行”活动,组织省市专家、行业专家、本土专家21人次授课、现场教学,与海南森懋农业科技公司技术团队、拼多多、盒马鲜生等协作,构建“研产销”体系。

五、共同富裕,厚植“内”力。聚焦农村农业农民,深化“生态富民”工程,提升助力共同富裕质效。一是探索“智能化”农业。帮助临沂地泽蔬菜等公司提档升级60栋智慧型大棚,专家通过“线上”全程跟踪、技术指导,增产30%以上。目前已经扩大至33个种植合作社、103个种植户,面积10万余亩。二是推进“规模化”种植。召开“生态富民石墨烯新材料”推广应用现场会,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帮助企业流转土地370亩,建设石墨烯促进剂示范园,种子农药专业配送、技术员全程跟踪、产品统一加工销售,每亩增收4000元。其中芋头种植面积增加到5000亩,形成规模效应。三是实施“公益化”帮扶。开展“博爱牵手”县区行活动,向罗庄、郯城、费县等县区捐款捐物价值100余万元,捐建“中山书屋”2所,受到群众赞誉。(民革临沂市委会)

 
» 上一篇:民革泰安市八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 下一篇:民革泰安市委会赴沂源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科技支农活动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